網頁

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大學回憶錄 - 報到

作者 sizumaru (麵包超人開始作麵包) 站內 YELLOW
標題 大學回憶錄 - 報到
時間 2008/07/16 Wed 14:36:04

暑假在家收到報到通知,以及系學會發的相關資料,
包括在中師的食衣住行指南、家族表、同學電話等。
我做了一件這十年來系上不知道有幾個人做過,應該屈指可數,
就我聽過只有94級的孝慈也做過一樣的事:先打電話給同家學伴。

對我來說,大學是什麼呢?老實說,我只浮現「由你玩四年」這句話。
國高中要打電動、看武俠小說、看漫畫、寫小說、認識女生......都得背著家裏暗著來。
現在最重要的一仗已經打完,不但學歷決定了,連工作也決定了,
因此家裏也不會管制我的課業,本來藏起來的武俠小說也搬出來了。
對我來說,大學根本是自由的同義詞。
以前不能做的事,現在都能做了。
八月放榜之後,我以雀躍的心情期待著中師。
(後來我高中那些暗著來的事情,在大學反而不太做了,因為大學生活太精彩了,
誰還去搞那些旁枝末節的消遣!)

所以我也以期待的心情打給我的學伴,雅鈴、婉玉,印象中聊的時間還不短。
結果聊完了,其他兩個學伴好像就懶得打了。
另外,我也將家族學長冠勳的手機存入我的新手機(motorola小海豚)裡,
名字儲存為「學長」----九年了,這個名稱仍然在我手機裡。
冠勳非常照顧我,我不小心撥出去給他,趕快掛掉,他還會回打給我問我什麼事。

終於等到報到那天了!

我爸媽帶著我來到中師,從大門口進來,右手邊有個課桌椅擺成的小攤子,
就是系上活動股主持的招待處。
我跟學長姐報上名字,我家族學長冠勳當時就是顧攤的,馬上站出來給我一個擁抱!
他身高好像是187左右,被他抱著的感覺挺奇怪。
我在想,我對於家族一直保持著熱愛,應該就從這裡感染的。
老實說,冠勳在系上不爽他的人不少,但是他對於家族和活動股的經營熱誠,
讓我潛移默化,讓我打從心底自然而然就覺得大學生活應該就是這麼經營的。
他是我的榜樣。

被學長姐帶著到中正樓體檢、驗血(這是我有記憶中第一次抽血驗血),
套量制服,繳錢,最後到初教系館地下室的那個會議廳聚會。
當時我阿姨也來了。阿姨許久沒見到我,說我高中變胖許多,她差點不認得了。
在那裡看見大一導師成宇光老師,還有家族相聚,第一次看見我的學伴們。
當時大二的學姐請我們自我介紹之類,場面有點冷,於是我不自覺的講了許多話,
包括近期的電影等等,因為我覺得男生在家族中應該要多負起主持的責任,
結果那個家族聚會都是我在高談闊論。
據學伴後來說,其實我談的電影大家都不太看過,所以場面還是很冷。
那時候也有稍微注意一下學姐,有很可愛的石頭學姐,有點像葉子媚的蟑螂學姐。
那麼所有學生家長哪裡去了呢?學生家長都聚在會議室邊邊,互相聊天。
我爸說當時家長就有點公自費之爭了,
他聽到有家長說我家女兒考上公費的,以後工作不用愁,
別的家長就吐臭說我家女兒自費的才好,畢業之後不必被綁死,海闊天空。

新生報到回到家之後,就是等待可以搬到宿舍,正式開學的日子了。



--
◤◥ Origin: NTCU˙柳岸咖啡館 bbs.ntcu.edu.tw
◣◢ Author: sizumaru 從 61-216-80-181.dynamic.hinet.net 發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