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該是開始寫網誌的時代了嗎?

以前我是比較喜歡在班板上發表文章的。
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。

當時大一下,聽說雅玲在心靈捕手開了一個甲乙班共同的班版,讓我興奮不已,那年寒假在男生宿舍,借用了育民springcat之名,連續在班板上po了好幾篇心情文。
看著自己的話語變成一個個鉛字,那種興奮和投稿刊物而被刊登相同。

班版的盛況一直持續了四年,到了清蘅夢土開始開放申請個人板為止。

當時看著學弟妹一個個成立個人板,心中是反對的。事無不可對人言,有什麼事不能在班板上分享,非得在自己的小空間呢?像我這種學妹殺手/學弟導師,每天要忙著看每個學弟妹的留言,還得進進出出各個個人板才能跑完,不是活折騰麼?

然而情況一步步對bbs不利。無名小站在大五時崛起了。
而ptt越做越大,終於使得其他bbs萎縮。
中師再也沒有人玩bbs。

這就是我恨網誌的原因。它讓我所認識的朋友,消息都聚不到一塊,想要知道每個人的消息,非得收集到每個人的網址不可。

----然而我為什麼開始寫起網誌?

原因很簡單,因為中師的bbs太不可靠了。青衿夫子掛了,大家三四年來吵架、戀愛、失戀、友情.....的證據都沒了。清蘅夢土關了,雖然在關閉之前搶救了許多資料,但仍是記憶裡的痛。

今天,我會開始嘗試色彩繽紛的介面,然而我還是懷念bbs那全黑的、看似單調實則熱情洋溢的畫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