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這幾天與好友聊天與我的回憶錄

作者 sizumaru (麵包超人開始作麵包) 站內 YELLOW
標題 這幾天與好友聊天與我的回憶錄
時間 2008/08/02 Sat 00:43:30

這幾天與小辛、彥叡、喜感、小管、柏豪會面,
談了很多,聽了很多,感慨了很多。

我想我的記憶好得讓人覺得恐怖,主要是幾點因素:
1.大學回憶太美妙了,那是青春的黃金時代,我盡可能不忘。
2.我留下的詩文紀錄極多,無論是紙本的還是數位的。
3.我一直往下認識更多學弟妹,看著學弟妹成長,等於間接把大學生活複習。

甚至是他人的事情,好的壞的,我也可能都記得。
但和我沒有關係的,我盡可能不寫,但或許也無可避免會寫到,
因為那也是我大學記憶的一部分。

我只能說,這次真的是火力全開了。
不小心被我掃到的人,只能說抱歉。
基本上我想完完全全作個紀錄,連我自己的醜事幼稚事神經質事低級事都寫了。
如果以前沒作過那樣的事,我也無法捏造,
既然作過了,後悔也是一種進步,那更值得驕傲。
我希望我文中曾經出現的人物或不曾出現的人物,都能包容我的放肆。

寫這回憶錄,等於重新過一次大學生活。
而且常在寫的過程,更能體認:原來以後會發生的事,在先前都已經有伏筆了。
這也是我大一就常思考的:人和人的關係,到底是偶然的,還是有個力量在安排?
我希望從整理出來的回憶中,找到答案的蛛絲馬跡。



--
◤◥ Origin: NTCU˙柳岸咖啡館 bbs.ntcu.edu.tw
▂█ Modify: sizumaru 於 2008/08/02 Sat 00:46:09 修改

1 則留言: